top of page

高新科技
​投资项目

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经过三十多年发展,已经成为我国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载体,在转变发展方式、优化产业结构、增强国际竞争力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走出了一条具有中国特色的高新技术产业化道路。

到2025年,国家高新区布局更加优化,自主创新能力明显增强,体制机制持续创新,创新创业环境明显改善,高新技术产业体系基本形成,建立高新技术成果产出、转化和产业化机制,攻克一批支撑产业和区域发展的关键核心技术,形成一批自主可控、国际领先的产品,涌现一批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创新型企业和产业集群,建成若干具有世界影响力的高科技园区和一批创新型特色园区。到2035年,建成一大批具有全球影响力的高科技园区,主要产业进入全球价值链中高端,实现园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中国新型城镇化建设指导委积极支持国家及地方政府规划、融资和建设高科技园区。我们坚持“发展高科技、实现产业化”方向,以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和营造良好创新创业生态为抓手,以培育发展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企业和产业为重点,以科技创新为核心着力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围绕创新链布局产业链,培育发展新动能,提升产业发展现代化水平,致力将国家高新区建设成为创新驱动发展示范区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

为了加强科技成果转化规范与管理,促进城建指导委科技成果转化、科技资源流动,加强城建指导委和地方政府、外界交流与合作,服务地方政府新平台公司进行科技转化与导入服务,中国城建指导委更设立了科技成果转化中心。在中国城建指导委授权范围内,科技成果转化中心负责:对接地方政府,推广转化高校科技成果;管理中国城建指导委的相关知识产权;与地方政府新平台中的资产经营公司等相关部门配合,统筹扁平化管理中国城建指导委的科技产业园部份职责内业务;会同乡村振兴孵化基地不断完善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系列业务,制定考核激励和创新创业政策;并提高地方政府所引进的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积极性与转化率。

最新发展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