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乡创基地
办公室
管理中心

中国新型城镇化建设指导委员会积极协助政府对新型城镇化建设进行管理,积极参与城镇化投资与建设,研究个人、机构、政府如何获取、支出以及管理资金以及其他金融资产和社会资本为城镇化建设发挥积极的作用,专注于推动城镇化产业发展,以实现党中央、国务院2020乡村振兴规划以及党中央关于城镇化产业发展系列方针政策。

 

中国新型城镇化建设指导委员会乡创基地办公室管理中心以中央城镇化工作会议精神为指导,联合各级政府、科研机构、民间组织、投融资企业打造相互交流、合作稳健的新城镇化服务平台,为全国各领域涉及新城镇化产业领域的企业单位、事业单位、专家、学者提供全方位的支持与服务,吸纳对中国城镇化问题有深入研究的专家、学者构建中国城镇化产业智库,提升城镇化事业管理与运营水平,促进城镇化产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

 

乡创基地办公室管理中心为完成上级管理单位交办任务,充分培育扶持平台组织发展,提升平台组织服务能力,加快形成政企分开、权责明确、依法自治的现代社会组织体制,结合我委员会平台组织发展实际,制定管理办法。平台组织的乡村振兴乡创基地是集培育扶持、培训交流、人才培养、信息服务、国家扶持资金申请等功能于一体的公共服务平台,采取「政府部门主导、专业团队运营、多方力量合作、社会公众受益」的运行模式。积极探索,勇于创新,努力将乡创基地打造成为社会效果明显、推广意义突出、可持续发展的平台型组织为乡村振兴事业集聚基地、培育基地和展示基地,充分发挥其在创新社会治理方面的示范和引领作用。

最新发展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