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作家相片中国新型城镇化建设指导委员会

中国城建指导委受邀考察甘肃省酒泉市肃州区,培育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推动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乘风好起势,万里上青云。为抢抓国家实施“碳达峰、碳中和”“一 带一路”、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等战略和甘肃省委、省政府赋予酒泉省域副中心城市带来的新机遇,充分发挥我区产业、资源等比较优势,建立科学、高效、精准的产业链招商体系,做优做强特色优势产业和培育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不断推动全区经济高 质量发展。我们按照“招龙头、引配套、聚产业”的原则,结合产业规模、现有优势、发展潜力等因素,提出并梳理了风光电装备智能制造、 生物医药、农副产品加工、硅基材料、碳基材料、铝基材料、储能电池、 农业机械智能制造、新型建筑材料、灯饰产业等 10 条百亿级产业链的 上、中、下游关系,谋划了一批建链、补链、强链、延链及填补产业 空白的招商引资项目,并瞄准“三个 500 强”和行业前十强龙头企业, 标注了各细分领域龙头企业,划出了产业链布局图。









bottom of page